close

P7240190    

每次想到要離家就會很不捨

這次不是第一次離家了 但感覺還是一樣那麼的不捨

在機場與媽媽擁抱道別 淚水總是很不爭氣地想往下掉

這次離開又要等4個月后才會回去了

被眼淚模糊的雙眼  看著汽車遠去的背影

堅強的把眼淚擦拭乾淨后就帶著妹妹去check in

在機場遇到了很多僑大的同學

原來大家都選擇在91號那一天回到台灣

在飛機上我和妹妹坐在一起因為爸爸很貼心地幫我們網上check in

4個多小時后我們就抵達台灣了

原本我一直以為可以陪妹妹到台中火車站后再搭客運下嘉義

問了櫃檯小姐才知道原來是不同的路線

在沒有辦法之下就讓妹妹一個人下台中了

因為有點放心不下所以在下嘉義的路途中就不停地發訊息給她的學姐以確保她的安全

當我和欣敏,還有育杏下到嘉義時已經晚上9點多了

我們在附近的大三通飯店住了一晚

第二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就搭小黃去各自的大學了

我和育杏同車剛開始我看到的是綠綠的稻米

我還很好奇爲什麽鄭同學會說“歡迎來到鳳梨的世界”

結果靠近中正大學時真的看到了一大片的鳳梨田 那時候只是很想笑

在宿舍報到時  天啊! 我盡然遇到了一年一度的停電維修

我的宿舍在D8樓啊  那麼多又重的行李該怎麼搬啊?

慶倖的是學姐要求管理員打開電梯讓我回寢室放行李

就那麼一次如果之後要下去還是回房間就一定要爬樓梯了

剛開始我很無聊  因為我之前聯絡的學長在忙工讀

停電我又什麽都不能做  對這個學校感到陌生很想念僑大

晚餐我是打算一個人吃  小薇學姐知道后就叫了另外的學姐帶其他的人來陪我吃

我剛開始很排斥 因為我對他們一點都不熟

可是還好有這頓晚餐 因為這樣我就認識了大珍姐姐

吃飽后大珍就帶我們逛下校園 可是學校的電源還沒恢復 很多東西都沒看清楚

回房間后很無聊  學姐就叫我下來去找大珍聊天

在聊天的當兒又認識了幾位學長姐

晚上又多了幾個寬柔的大一新生

所以我很幸運的有了室友

上了大學就是不一樣  上網還要申請還需要網線

我們上網只能在自己房間的書桌而且只能用自己的電腦

而且一天的網絡流量不能超過5G

感覺上大學很麻煩啊

因為要選課 然後還要煩惱一堆有的沒有的

中正的宿舍很好  4人一間房 寢室內還有一間浴室和一間廁所 還有一個小陽臺

不好的地方在於自己的垃圾還要拿到外面的垃圾場丟

洗衣服還要拿著一籃的衣服跑到另一棟的洗衣部洗衣

校園不是普通的大  來的前幾天我根本不懂哪裡是哪裡 還要問人

我的室友是寬柔的她人很好相處

有一天在7-11繳學費后她沒有把HSBC卡收后

在晚上才發現卡不見了 然後我陪她到處找

最後慶倖在洗衣機里找到了 然後我們去7-11看那個卡還能不能使用

還好可以用 不然就真的很麻煩了

在這一年中 我發現不管是我的室友還是朋友

他們在遺失重要的東西時他們都可以很淡定

是不是因為人在國外  一切都只能靠自己了

所以每個人在面對危機時顯得比旁人更冷靜

一想到自己的大學生涯即將開始

有點開心又有點害怕

希望我的大學生涯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閒_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